国鼎筑梦谱华章——平顶山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暨“新时代、新征程、守初心、再出发”特别主题活动
2019-10-21 08:41 曹萍 李松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十月,筑梦国鼎,10月18日晚,平顶山学院在校南大门广场举行“国鼎筑梦谱华章”——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暨“新时代、新征程、守初心、再出发”特别主题活动。兄弟院校领导、校友、企事业单位代表、学校师生共一万余人齐聚一堂,并向平顶山学院6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

晚会现场(摄影/李志彦)

 文艺晚会和主题活动以平顶山学院建校六十年不平凡的奋斗历史为主线,由优秀校友、行业教师代表与在校教师学生共同参与创作和演出,彰显了一代代平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气神。和主题活动由序曲《初心难忘·启梦踏征程》、第一篇章《湛水之滨·逐梦一甲子》、第二篇章《平西湖畔·追梦新时代》、第三篇章《同心致远·筑梦谱华章》、尾声《百年宏愿·圆梦向未来》五个部分组成,以艺术的手法展现了平顶山学院广大师生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在新时代努力奔跑为实现伟大梦想接续奋斗的历史。

 文艺晚会和主题活动在音诗舞《梦启航》中拉开了序幕。合唱诵读《青春万岁》配合60年奋斗历程中的老照片讲述平院故事。音诗画《逐梦》、歌曲《追寻》借焦裕禄、红旗渠、愚公移山的“三大精神”,让观众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着平院人对母校依依眷恋。舞蹈《国鼎·筑梦》将鹰城古韵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大气磅礴,引人遐想。街舞《舞动未来》、歌曲《相亲相爱》展现在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诗朗诵《初心与梦想》由行业导师、老教师、青年教师、青年学子共同讲述自己的初心与梦想,并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王羊娃,大国工匠、全国人大代表胡中辉,教师教育学院2004级校友、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康予萍等参与出演。文艺晚会和主题活动在离退休老教师、毕业生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共同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圆满结束。

音诗舞《梦启航》(摄影/王卓菲)

朗诵青春万岁(摄影/王铭浩)

音诗画《逐梦》(摄影/王铭浩)

歌曲《追寻》(摄影/王卓菲)

舞蹈《国鼎·筑梦》(摄影/赵盼盼)

歌曲《相亲相爱》(摄影/蓝普发)

诗朗诵《初心与梦想》(摄影/王卓菲)

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摄影/李希平)

晚会落下帷幕(摄影/蓝普发)

 整台文艺晚会和主题活动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到31000余人,祝福留言1300余条,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平顶山学院的深深祝福。

晚会现场(摄影/李希平)

 

关闭窗口
距离校庆庆典还有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